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举办读书沙龙

 

发布时间:2017-09-29

本站讯(通讯员 罗智伟 )9月27日下午,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在办公楼106室举办了以“《老子》的阅读(一)”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荣庆教授担任主持。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成员和部分热心古典文献研读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副教授、北京大学哲学博士王卉主讲。

读书沙龙上,王卉博士从《老子》的作者生平、版本、分章、注本及研究现状进行了深入解读,脉络清晰、引证丰富、讲解详实。参加读书沙龙的教师们以《老子》为中心,围绕相关学术史、思想史、宗教史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交流学习心得。

参加读书沙龙的教师表示:“对于不是研究《老子》的教师,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入门课;对于读过《老子》的教师而言,这也是一堂拓宽学术视野的精彩讲座;读书沙龙是个很好的平台,有利于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也可以分享读书心得,交流思想,增进感情。”

据悉,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将定期举办经典阅读系列读书沙龙活动,第二次沙龙的主题为“《老子》的阅读(二):道的提出及其伟大意义”,届时将由陈荣庆教授主讲,希望有兴趣的可以积极参加。

实习编辑 张燕平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