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郭鸿玲博士参加“福星书院系列学术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本站讯(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供稿)2019920日至23日,举办了“福星书院系列学术文化活动”。921日上午,福星书院成立典礼在福星观二楼讲堂隆重举行。来自浙江省民宗委、杭州市民宗局、中国道教协会的相关领导及中国社科院、陕西社科院、长安大学、云南大学、宁夏大学、宜春学院等多所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浙江省道教协会会长、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杭州福星观住持兼福星书院院长董中基道长致欢迎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卢国龙研究员和浙江省民宗委楼剑涛处长分别讲话,对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和支持。在书院揭牌之后,董中基道长也代表书院,正式礼聘卢国龙研究员为首席顾问,王驰博士为副院长兼首席导师,并于当日上午和晚上,由以上两位学者各自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名家论道”学术讲座,吸引了不少杭州本地的道教文化爱好者聆听受益。

(图为福星书院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021091502

(图为与会学者讨论)


    以成立揭牌为契机,书院举办了《杭州道教志》项目编纂启动暨学术座谈会,提出了通过纂修一部系统梳理杭州道教发展整体风貌的道教志,以“钩沉溯往,资鉴兴道”的文化理念,得到了与会学者的认可。21日下午至22日,书院具体承办了“道教教义体系的现代建构”项目课题·道教通史“五代北宋与南宋卷”工作会议。在卢国龙研究员主持下,以樊光春研究员为代表的诸位编写者,详细介绍了各自所分担篇章的写作进度与资料文献使用情况,卢老师则高屋建瓴而又耐心细致地对两宋卷写作的历史逻辑架构特别是学术思想拓展,进行了精到的点评和启示,并确认布置了两宋卷会后的写作进度。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的同志,中国道教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建明,国际部副主任冯鹤,江西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李绍华等出席了会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