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联合袁州道协组织召开“明清时期江西道教与民间信仰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 供稿)20191114日,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与袁州道协联合召开了“明清时期江西道教与民间信仰”学术交流会。会议和袁州区崇道宫主办的“第二届《道德经》文化及应用博士学术论坛”合并举行,在宜春、新余两地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位专家学者、高道大德出席了学术交流会。江西省道教协会秘书长陈雅岚、江西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古屿鑫、山西大同大学云冈文化研究中心副教授邓星亮、台州学院陈锐钢、江西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特聘教授李瑞祥、江苏常州金坛区道教协会蒋门马、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和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的陈荣庆教授、杨永俊教授、王卉副教授、黄定华副教授、魏军副教授、杨玉飞博士、尹娟博士、乌媛博士、侯丹博士、刘丹博士、侯清娜讲师、刘振文讲师、罗智伟讲师以及道德经文化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华夏老学研究常务副会长、袁州区道教协会会长、宜春市崇道宫住持宋崇道道长等进行了大会交流,宜春市、新余市等全国各地近40名道友参加了会议。



学术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明清时期江西道教发展史、江西道教人物以及江西道教洞天、福地展开交流研讨,梳理历史,清澄知正,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