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朱钧博士参加第二届中国宗教学青年学者论坛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8

        (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 供稿)2019年11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宗教学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与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宗教学青年学者论坛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余位青年教师及硕博士研究生参与研讨。本次论坛以“宗教与地域文化”为主题,旨在推动宗教理解与文明对话,促进信仰与伦理秩序建设。我中心朱钧博士参加会议并发表学术报告“移民与新神祇的诞生”获得了论坛学者的好评。  

        论坛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学术研讨。研讨共有五场,同时在明伦堂、文昌阁、屈子祠经学研究所、屈子祠四库中心四个分会场举行。围绕“宗教与地域文化”的主题,青年学者们展示出多元的研究视角:有对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区域的宗教独特性的考察研讨,有对不同地域文化中的宗教的比较分析,也有对宗教哲学中地域与宗教问题的阐发。会议加强了我国宗教学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相互学习,培育了宗教研究新的增长点,有利于推进中国宗教学研究。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