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王卉博士、郭鸿玲博士参加《灵宝教典》新书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25

      (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 供稿)2021年9月24日,《灵宝教典》新书首发仪式在灵宝祖庭閤皂山大万寿崇真宫隆重举行。《灵宝教典》新书首发仪式是閤皂山大万寿崇真宫辛丑(2021)年正一灵宝派传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灵宝派是道教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教派,自《灵宝经》传世以来,灵宝之教,广行于世。《灵宝教典》一书由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卢国龙教授主编、香港黄大仙祠赞助出版。《灵宝教典》一书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和道教界、学术界及社会各界人士、高道大德的鼎力相助下耗时4年完成,全书收集道教古灵宝经和新灵宝经共65种,约100万字,是对历代灵宝派典籍的整理、编纂,作为宗教教义原典,对道教正一灵宝文化在新时期的继承、创新和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2-210924130323S3.jpg


94-210924164023616.png


       閤皂仙山,人杰地灵。閤皂山更是道教符箓三大派之一灵宝派的本山,肇始于东汉,鼎盛于宋元,为道教第三十三福地,拥有丰富的自然与人文文化资源。

       发布会结束后,卢国龙教授受邀为参加全体度生做主题为《灵宝宗旨论》的道教文化讲座,立足道教传承发展的大历史视角精彩讲述源远流长的灵宝文化,拓展了学员们的知识面和视野,令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我中心王卉博士、郭鸿玲博士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发布会结束后,卢国龙教授受邀为参加全体度生做主题为《灵宝宗旨论》的道教文化讲座,立足道教传承发展的大历史视角精彩讲述源远流长的灵宝文化,拓展了学员们的知识面和视野,令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