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校教师参加《江西道教通史》编撰中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本站讯(宗教文化研究中心 供稿)3月8日,《江西道教通史》编撰中期交流会议在上饶市玉山县召开。江西道教协会秘书长陈雅岚教授主持会议,来自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宜春学院等高校的近15名编写人员参加会议,我校杨永俊教授率领8名承担了编写工作任务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雅岚秘书长首先转达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局局长曹国庆同志对大家的问候,对全体编撰人员前一阶段的辛勤写作和阶段性成果予以了肯定。

研讨阶段,按照《江西道教通史》各卷顺序,编撰人员逐个汇报了写作情况、遇到的问题和有关建议,与会人员对各章节编撰质量,特别是文献取舍、立论依据、写作风格、时间贯通性和内在逻辑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表,体现了编撰人员的大局意识、集体意识。对编撰文稿存在的问题,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保证在资料上互通有无,齐心协力,为提高编撰质量提供了坚强保障。

各卷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按照时间表积极努力做好相关编写工作,确保《江西道教通史》的编写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实习编辑:张昊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