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杨玉飞博士参加第三届天台佛教学术研讨会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2

     (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 供稿)2019年11月9日至10日,由浙东佛教文化研究院、七塔禅寺、栖心图书馆与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北京大学佛教研究中心、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台湾)南华大学宗教学研究所、(台湾)法鼓文理学院佛教学系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天台佛教学术研讨会在七塔禅寺成功举行。

     天台佛教学术研讨会是七塔禅寺、浙东佛教文化研究院佛教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形式,旨在呈现天台学研究的前沿动态和最新成果,增进佛教界与学术界的联系和互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更好地传播天台佛教思想和实践理论,提高天台佛教的影响力。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8篇,此次会议论文集将结集出版。本次研讨会分为一组主旨演讲和六组分场讨论,与会的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慈云遵式与宋代天台佛教”这一主题,从各自的学科方向、研究视角和学术兴趣出发,对遵式大师的教理思想、宗教实践、文本著作、生平事迹和历史贡献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研讨。

图为杨玉飞博士在大会上宣读论文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