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2020年度喜获三项国家课题

 

发布时间:2020-09-28

特大喜报

(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供稿)日前,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揭晓,“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和“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喜获3项立项,特此报喜!

立项名单具体如下:

 

姓名

课题名称

项目类别

课题项目编号

朱钧

《肇论》注疏研究

一般项目

20BZX054

龚昊

约翰・亨利・纽曼《赞同的法则》翻译及研究

一般项目

20BZJ033

王卉

明清时期江西道教灵宝派研究

一般项目

20BZJ043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获批为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8年,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又落户宜春学院。近年来,以两个基地为依托,宜春学院宗教问题研究团队开展了一系列学术研究活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其他省厅科研项目40多项,出版专著多部,获江西省社科成果奖3项,起到了重点研究基地的带头引领作用,逐渐成为江西省宗教文化研究的高地。

一方面,中心从历史与学理角度,进行基础性的宗教学术研究,如到目前为止中心成员获得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大都是基础性研究课题;另一方面,随着社会现实的变化发展,中心以宗教文化研究为根底,以当前亟需解决的宗教问题为导向,加强宗教管理与社会稳定、宗教传播与对策建议等研究,强化社会服务职能。如中心2014年、2016年两次为相关职能回复江西省“两会”代表对宗教方面的提案提供意见,中心专职研究人员杨玉飞博士承担的《宜春宗教旅游发展研究》、陈荣庆教授承担的《当前江西宗教网络传播方式与特点研究》等,研究成果都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肯定性批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