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杨玉飞博士参加“纪念石头希迁禅师圆寂1230周年学术研讨会”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4


(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 供稿)2020118日上午,纪念石头希迁禅师圆寂12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南岳衡山召开。

石头希迁禅师与马祖道一并称“二大士”,是中国禅宗重要的祖师之一,“一花五叶”中的曹洞宗、云门宗、法眼宗,自石头希迁禅师开始形成。石头希迁禅师住南岳南台寺近五十年,弘法授徒,足不离南岳。

南岳佛教界于石头希迁禅师圆寂1230周年之际举办本次活动,对于对于深入挖掘南岳祖庭文化,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沈伟,中共南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岳衡,南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郭刚毅等有关领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青原山净居寺方丈妙安大和尚等高僧大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黄夏年教授,湖南省社科院哲学所徐孙铭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活动开幕式由南岳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心祥法师主持,中共南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湖南省社科院教授徐孙铭,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青原山净居寺方丈妙安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本次研讨会包含石头希迁禅师研究主旨论坛,以及曹洞宗思想研究、南岳佛教相关研究分论坛。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宁波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广西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上海佛学院等佛教机构的31位专家学者,就三大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我中心杨玉飞博士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曹洞宗在日本的传播”的论文。

上图为杨玉飞博士在大会上发表论文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