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杨玉飞博士参加“泰山佛教与佛教中国化”座谈会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3

2021年6月4日至6日,由泰安大佛寺主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泰安市泰山佛教文化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泰山佛教与佛教中国化”座谈会在铭座三泰宾馆举行。6月4日,泰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成丽会见与会专家学者,并围绕宗教中国化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座谈。此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山东大学佛教研究中心协办。山东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一处副处长卢静静;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张庆峰;泰安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张西忠;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仁昌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佛教协会综合研究室主任明杰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月法师;泰安市佛教协会会长大悲法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副所长张文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温金玉教授、张雪松副教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陈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室主任纪华传教授;北京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主任王颂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院长刘成有,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谢路军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教授;鲁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公伟教授;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张云江教授;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张凯副教授;宜春学院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杨玉飞副教授;山东社会科学院当代宗教研究所研究员马丛丛;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郭玲玲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孟副教授;德州学院义净研究所所长黄益等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泰山佛教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海涛主持开幕式。

耀湛法师对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指导,各位师长的厚爱表示了衷心地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以“佛教中国化”为主题的会议符合新时代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总体目标,是深化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是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的的具体体现。随后,“泰山佛教与佛教中国化”主旨座谈及论文发表举行。会议还安排与会嘉宾赴普照寺参观泰安市佛教文化展,赴大佛寺观看泰山佛教中国化雅集“泰山星供”与“泰山府君供仪”表演。本次会议共收到二十余篇高质量学术论文,涉及“泰山在中国佛教中的意象”“泰山佛教寺院考”“泰山佛教人物考”“东南亚视野下的泰山佛教”以及“佛教中国化”等相关议题,推动泰山佛教文化研究迈向了新台阶。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