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多位研究人员赴宜春市崇道宫进行学术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6

     (宗教文化研究中心 供稿6月26日上午,在中心主任陈荣庆带领下,中心多位专职研究人员赴宜春市崇道宫进行学术调研,受到崇道宫住持宋崇道道长的热情接待。

       在宜春市崇道宫实地现场,宋道长带领我中心成员参观了正在施工中的崇道宫一期三清主殿——大罗宝殿和道士丹房——囍伭楼。

      宋道长向大家介绍,崇道宫筹建五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直致力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探索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路径,将1800多年的东晋道士邓表宅居地、1000多年的北宋宰相定国公耕读园以及古崇道观、华山庵的厚重历史进行重新融合,依托宜春“月亮之都”的城市文化理念进行转化升级,未来将打造成以“囍神”文化为主题的大囍道场,并建成一座以《道德经》文化交流、传统书院文化、宗教文化学术研究等为重点的新时代道教全真清修道场。

     另外,我中心研究人员在崇道宫筹建处还参观了崇道宫五年来的学术成果和新近收藏的各种宗教文献典籍。

宋道长介绍说,崇道宫践行“以文载道,学修并重”清修理念,通过五年努力,与包括宜春学院在内,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诸多高校宗教文化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及文化互动友谊。截至目前为止,崇道宫的文化成果也已经很丰富,协助并承办了3届全国性的《道德经》文化及应用博士学术论坛、1届江西道教与民间信仰学术交流会、若干次袁州区道教协会文化活动,同时也配合编著了《道非常道——道家思想之于企业文化创新范式研究》单行本著作和《中华老学》学术集刊著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