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13

江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基地建设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基地工作计划,进一步提升基地学术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3月9日,省社联召开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省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主持会议。

罗勇兵在讲话中回顾了2021年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下一步省社联将持续推进基地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一是启动考核评估,落实管理规范化要求;二是拓展交流提升,提升管理精细化程度;三是完善制度机制,推动管理常态化执行。

罗勇兵强调,基地作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势领域建设的重要平台、全省新型智库体系的重要支撑力量,要坚持举旗帜、主战场、高质量、标识度、育人才和现代化六个导向,突出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课题研究,不断出成果、出人才、出影响。

罗勇兵指出,基地所在高校要重视基地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基地人、财、物的支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一个具有学术影响力、政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平台和新型特色智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赣南医学院中央苏区医疗卫生史与健康中国战略研究中心、南昌大学江西旅游强省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宜春学院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江西师范大学苏区振兴研究院汇报了特色亮点工作,省社联智库处负责人报告了2022年基地管理工作要点。会上还就《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修订稿)》征求了意见建议。

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研究骨干及所在院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会。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