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6

(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 供稿)   20221016日上午,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组织全体专兼职研究人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走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使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2021年12月3日至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让他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宗教知识,不断提升导的能力。要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要培养一支思想政治坚定、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风优良、善于创新的宗教学研究队伍,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宗教工作与宗教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作为宗教学研究队伍,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必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宗教形式的复杂化、多样化,加强研究,努力探索,积极为宗教工作做出自身的贡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