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杨玉飞副教授应邀参加“南岳佛教与佛教中国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14


(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 供稿)为弘扬中国佛教优良传统,不断深入推进佛教中国化进程,2023年7月28日至30日,由南岳佛教协会主办,南岳佛教文化研究院协办的“南岳佛教与佛教中国化学术研讨会”在南岳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著名专家学者、佛教界高僧大德济济一堂,围绕“南岳学”、南岳佛教与各个宗派以及佛教中国化进行深入探讨。



一千多年来,南岳佛教从佛法初传,到成为天下法院、天下法源,高僧辈出,素有“僧海”的赞誉。南岳也是一个有着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和敢于担当、慈悲济世情怀的佛教福地。1939年,周恩来为之题词——“上马杀贼,下马学佛”。本次研讨会是南岳佛教界传承祖师宗风、弘扬爱国爱教精神的具体实践,对谱写佛教中国化新篇章,提升南岳文化影响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长老,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万春生,衡阳市南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衡阳市南岳佛教协会会长怀辉法师,衡阳市南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朝晖,衡阳市南岳区政协副主席周智毅,衡阳市南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冕,衡阳市南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郭刚毅以及衡阳市委统战部、衡阳市民宗局、衡阳市南岳区委统战部、衡阳市南岳区民宗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南岳佛教文化研究院研究员、南岳全山各寺院负责人、南岳天台研修班学僧等百余人参加学术研讨会。我中心杨玉飞副教授发表题为“南岳信仰在东亚的环流——以圣德太子慧思转世信仰为中心”的论文,并负责小组评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