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杨玉飞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届中日韩佛教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 供稿)2023年10月28日上午,第十届中日韩佛教学术大会在福州鼓山福建省海峡佛教文化交流中心振光讲堂开幕。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日本东洋大学东洋学研究所、韩国金刚大学佛教文化研究所主办,鼓山涌泉寺承办,会议主题为“东亚佛教交流的历史与未来”。

        在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教授致欢迎辞,对来自中日韩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日本创价大学菅野博史教授、日本东洋大学伊吹敦教授、韩国金刚大学高承学教授先后致辞,回顾了中日韩会议的举办情况,祝愿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副所长张文良教授主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共举行了九场论文发表会。论文发表会结束后,在张文良教授主持下,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日本创价大学菅野博史教授、日本东洋大学伊吹敦教授、韩国金刚大学高承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风雷教授先后在闭幕式上致辞,对圆满完成预期的十届中日韩佛教学术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未来开辟新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三国佛教学术交流与合作。我中心杨玉飞副教授作为现场翻译,全程参与了本届会议的发表与翻译环节。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