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杨玉飞副教授应邀参加“涵盖乾坤:云门山大觉禅寺建寺1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 供稿)2023年11月5—6日,由云门山大觉禅寺与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涵盖乾坤:云门山大觉禅寺建寺1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云门寺举行。来自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7名专家学者齐聚云门山下,围绕云门宗历史传承与禅法特色、禅宗的中国化、禅宗走向世界与融入现代生活等主题展开讨论,研讨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扎扎实实的学术交流与云门超言绝待、不留情见的禅风相得益彰。

     经过两个半天的交流研讨,67位学者在同时进行的三场学术报告会上发表论文演讲。11月6日上午,云门山大觉禅寺建寺110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闭幕总结大会。广东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主席林有能先生、中山大学哲学系龚隽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岭南佛教文化研究院何方耀教授,分别做各分会场学术总结。总结大会由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韶关市佛协驻会副会长、广东佛学院云门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性国法师主持总结会。

        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韶关市佛教协会会长、云门山大觉禅寺方丈明向大和尚出席大会并做总结发言,他说:昨天上午的纪念活动、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论文研讨会已顺利圆满,经过各组的深入认真的研讨,对论文的主题思想、主要观点、论据、论证都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使我们论文的质量有更好的提升!同时我们也藉着本次论文研讨的机会,追忆缅怀前辈祖师大德的睿智思想和德行风范,对我们以后弘扬禅法,发扬佛教慈悲、智慧、中道、圆融、利他的精神,饶益一切有缘众生有更好更大的推动作用!法喜充满!收获良多!

        法不孤起,仗缘方生。一切善法要得以圆满成就,都需要诸多殊胜因缘和合。我们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感谢诸山长老和大德法师的加持,更要感谢在座的专家学者的参与和支持,同时也要感谢为论文研讨会日夜操劳、辛勤付出的所有法师、工作人员和义工菩萨!感谢大家!

        我中心杨玉飞副教授向大会提交论文“临济宗在日本的传播”,并在大会上宣读论文。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