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杨玉飞副教授应邀参加之江问道·八婺寻方”第一届方立天与佛教中国化研究暨纪念方立天先生诞辰9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 供稿)2023年11月11—12日,“之江问道,八婺寻方:首届方立天与佛教中国化研究暨纪念方立天先生诞辰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永康举行,我中心杨玉飞副教授向大会提交论文“方立天先生的法藏思想研究”,并于大会宣读论文。

       


    之江问道,八婺寻方。11月11日上午,首届方立天与佛教中国化研究暨纪念方立天先生诞辰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永康开幕。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邵中,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杨慧林,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朱鹏,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哲学院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等领导嘉宾、专家学者、高僧大德,以及永康市领导胡勇春、吴东明、章锦水、胡潍伟、蒋华蒙、黄瑞燕参加开幕式。

    是为缅怀,也为传承。作为受方立天先生影响至深的学生,张风雷、杨慧林等人通过故事讲述,将方立天先生严谨治学、精心育人的一生娓娓道来,阐释了他的治学态度、学术思想和学术成就,也阐释了举办此次研讨会的初衷和目的。

    演觉法师、邵中、朱鹏、光泉法师指出,方立天先生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学术自觉,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为建设相关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要继承方立天先生的崇高精神,研究方立天先生的学术思想,推动当代中国佛学研究开创新局面,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行稳致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